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[Mac] read & writer NTFS by ntfs-3g


  • 以前利用更改 /etc/fstab 或是利用工具 Paragon NTFS 來達成, 但在沒有購買軟體的情形下, 還是參考使用了 ntfs-3g
  • 癮科技的教學來看, 需使用 NTFS-3G+Fuse For OSX + fuse_wait, ...但我第一步下載安裝就一直給我顯示版本錯誤了, 後面提的
    mount -t ntfs-3g /dev/disk2s5 /Volumes/mountPoint
    我也失敗, 就先放棄這作法惹(我的理解, 安裝完應該要有
    /sbin/mount-ntfs03g
    之類的才是...)
  • 以下是我嘗試後, 目前可用的作法
    • 從 MacPort 安裝
    • sudo port install ntfs-3g
    • 查詢要 mount的 ntfs disk並先 unmount, 最後 mount到 newMountPoint
    • diskutil list
      diskutil unmount /dev/disk2s5
      sudo ntfg-3g /dev/disk2s5 /Volumes/newMountPoint
  • Refere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